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美术学院简介

来源:2exam.com 2013-1-6 22:04:25
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美术学院简介
     1958年开始招收首届本科生、1985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著名陶瓷艺术家、“推进中国现代陶艺教育与国际交流特殊贡献奖”获奖者秦锡麟教授在该学院执教。该学院先后培养造就了一批全国知名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现有研究生、本科两个办学层次,其中设计艺术学、美术学属省部重点学科。2009年设计学被批准为博士点建设学科,把该学院的办学提升到更高的层次。目前,该学院在校学生共计2400余人,其中硕士研究生400余人;现有专任教师102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9人。该院设有陶瓷设计、陶瓷雕塑、绘画等六个教研室。
    该学院依托景德镇得天独厚的陶瓷艺术资源优势,在国内外陶瓷艺术领域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每年还选派一批学生到国外去修学旅行,并开通与韩国学校“2+2”互认学分的办学形式,以扩大学生的视野;与美国阿尔佛雷德大学、西弗吉尼亚大学,加拿大诺瓦斯科塔艺术学院共同举办中国陶艺国际夏季进修学院并定期招收国际学员。
现任院长:何炳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江西省教学名师、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景德镇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景德镇市政协副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与艺术设计专业分委会委员、教育部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隶属美术类本科招生专业:
陶瓷艺术设计      陶艺     绘画
陶瓷艺术与工程    雕塑     美术学
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陶瓷艺术与工程: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工程技术背景和能力的陶瓷艺术设计高级复合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具备根据产品的需要进行陶瓷艺术设计所需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学习陶瓷艺术设计及陶瓷工业过程相关的课程,掌握陶瓷的艺术设计以及充分利用陶瓷材料的特性进行艺术创作,发挥陶瓷在艺术上的展现能力,满足工程需要。毕业生可以在陶瓷生产部门独立地从事陶瓷的艺术设计,也可到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从事科研与教学等工作。
绘画:培养学生掌握美术绘画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础技法,使学生具备美术创作、教学、研究等方面的能力和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综合素质,具备现代艺术创造思维能力和具有艺术设计实践技能的高级绘画专业创作人才。能在文化艺术及相关领域从事教学、创作、研究、设计、出版、管理等方面工作。
雕塑:培养在造型艺术、立体造型范围内具备基础素描以及泥塑、木、石、陶、金属等专门材料进行具像及抽象造型的能力,能在户外城市、公共环境雕塑及室内架上雕塑等专业领域从事专业创作设计、放大制作,并能从事本专业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主要学习古今中外的立体造型基本理论知识,接受平面以及立体造型的基本训练,掌握以泥塑及硬质材料手段对自然对象进行立体写生以及立体造型创作设计的基本能力。
美术学:本专业是以陶瓷艺术史论为特色,以美术教育为基础的美术学本科教育,为美术史论、美术教育领域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从事美术教育与研究、设计教育与实践、艺术评论与编辑、艺术展览策划和文物博物馆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工作。
陶瓷艺术设计:培养陶瓷造型设计、装饰设计、现代陶艺的高级专门人才。学习美术设计的基础理论,接受美术方面的系统训练,掌握本学科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
陶艺:通过学习陶瓷艺术有关的基本知识,培养具有独立制作陶艺的技术、技巧,结合现代时尚的观念表现、运用陶瓷材料的能力,同时能经营开办陶瓷工作室,系统、完整地掌握本学科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专业技能和较高专业修养。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